上海市技师协会
地址 上海市天山路1800号7号楼3楼
邮编 200051
邮箱 shanghaijsxh@sina.com
传真 (021)62289424
Copyright 2019 Shanghai Technician Association 沪ICP备20000194号-2

上海市技师协会是由本市技师、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自愿组织的,具有法人资格的群众性社会组织,成立于1994年1月。时任上海市副市长蒋以任同志出席成立大会,并当选为协会名誉会长,亲自为协会题词:“搞好技师协会,为上海工人阶级争光。”

自2002年召开的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起,本会就选举产生了全部由技师、高级技师担任会长、副会长的协会领导班子,形成了由技师、高级技师管理协会的工作机制。目前,会长是高级技师徐小平,为“中华技能大奖”、“中国机械工业技能大师”、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”、“2005、2010、2015年三届全国劳动模范”等荣誉,他是首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技能大师。本会聚集了全市高技能人才精英,注重发挥会员的技术专长,凸显高技能人才的辐射效应,带领广大技师为企业生产经营做贡献,为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。

2019年6月4日,本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。

本会的宗旨是:遵守国家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政策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围绕上海加快建设“五个中心”、为上海全力打响“上海服务”、“上海制造”、“上海购物”、“上海文化”四大品牌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。团结广大技师,反映技师愿望,宣传技师业绩,推动技师进修,维护技师权益,发挥技师作用,为加快本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、服务本市社会经济发展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。

本会依法接受上海市民政局、主管部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监督管理和指导。

根据本会章程规定,本会会员分为单位会员、个人会员。截止2019年底,本会有单位会员54家,个人会员12814人。

本会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,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、监事。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、副会长、常务副会长、秘书长、理事;监事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负责监督本会的业务活动及财务管理。协会下设秘书处,为其常设执行机构,秘书处现有工作人员13人,内设会员服务部、项目管理部和综合管理部等3个部门。

  • 地址: 上海市天山路1800号7号楼3楼
  • 邮编: 200051
  • 邮箱: service@shjs.org.cn
  • 传真: (021)62289424
Copyright 2019 Shanghai Technician Association 沪ICP备20000194号-2